close
原本對大陸一直抱持著打死都不想來的心情,但不知怎地,這次出差竟如此爽快答應,而且是在這秋冬之時來這寒冷的中國大陸...
心裡忽然對自己佩服了起來,但或許也是想逃避自己那不想工作的態度吧~直覺是個爽缺,當然答應囉!!
來了2個星期,直到今天才又再來這囉哩叭嗦一番;感謝老天,總是不忘在我的工作運上適時的做點綴~~
從以前出社會以來,一直覺得工作運不錯的我,想當然爾這次的出差就是個"爽"字形容囉~
但美中不足的是,這裡不能玩開心農場,也不能上有關台灣的網路,然而我的播放程式也很不客氣的給我罷工
真是~~只好每天上網看小說囉,倒也能讓我打發時間,不然肯定無聊到會去找製程的麻煩囉我看~~
大陸的交通,真是亂的讓我不得不佩服,紅綠燈簡直是裝好看的,大家是你閃我我閃你,看誰的技術好,
都不知坐在車內的小妹我真是給他怕的要死;還有那擠死人不償命的公車也是,哎~又不是在賣沙丁魚...
去個館前街,被擠成像什麼似的哩,真是他XX的OO...
在館前街,幫好姐妹們買了圍巾,幫老大跟小黃們也帶了小小香包,也幫惠萍跟自己買了件外套.
至於落腳的飯店,倒覺得很不錯,狠狠的給他泡了好幾天的熱水澡,呼~真有說不出的一身暢快哩~
或許是因為大陸也說國語,所以一個人在飯店,或者出去做什麼事也不太覺得害怕;真是越來越覺得自己了不起了,哈哈~~臭屁的很~
但有的大陸腔也重的我這外省第3代聽不太懂哩~說話的速度倒也像機關槍,怪不得我老爸說我小時候說話像機關槍似的....
這裡的QA也是清一色的都是女生,但說話讓我覺得好笑;東一句"哇靠",西一句"媽的",南一句"他娘的",
讓我覺得,雖然大陸與台灣不和平,但罵人的話也沒差到哪去,笑死我了~加上他們的腔調,聽起來倒比較不像台灣說出口那樣的像在罵髒話就是~
以目前1:4.7的匯率來算,這裡吃的倒不會跟台灣差到哪去,有的還比較貴;吃的口味也重,又油又鹹又辣~來這2個禮拜,不長痘也難,除非是天生麗質了;
但小妹我並不是丫,所以囉~當然要入境隨俗的給它長一下痘子才對的起這裡的食物嘛!!
這二天的天氣濕冷,也下著雨,幸好我有一堆關心我的好姐妹們,叮嚀我帶這帶那,借我這個借我那個,才不至於皮膚太乾,但手臂倒因為自己的懶惰
沒擦乳液而過敏了小小一塊,但我相信回到台灣後沒多久應該就好了.
現在我還在上班,卻一邊寫著部落格,一邊喀著瓜子~日子過的是相當悠閒丫,後天就回去了,又得面對那不想面對的人事物了,
豈是一個煩字能形容?但我相信,有1就有2,這次來了大陸,主管又多了個能出差的人選啦~下次一定還會有機會的,放心好了!!
因為王杯杯跟惠萍看來要再出差的機率是小了,有家庭嘛~而我,單身,多好,對吧;我是很有自知之明的,別跟我搶唷各位~
但在銘異水深火熱的大伙們,辛苦你們啦,等等我唷~我要回去囉~
此次的"蘇州之旅",對我來說,也算是一次不錯的體驗囉~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龍小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